嫁到國外付出的代價很多

給即將嫁到國外的人當參考

需要適應另一國的文化和飲食,還有最重要的語言問題...等

想到這些事情我都會告訴自己

沒事的,家人會諒解,朋友會諒解

然後有相聚的時間和機會的時候

好好珍惜和好好的玩樂♥

我想身在其中的人才懂那種感覺吧

 

1.看著兄弟姊妹帶爸媽歡度母親節父親節、生日等等而無法參與
2.跟另一半吵架時,在異鄉無地方可去
3.台灣的家人臨時發生事情,無法到現場參與,只能透過電話乾著急
4.周末不能回家找爸媽吃頓飯,周末不能找兄弟姊妹吃頓飯,周末不能找從小到到的老朋友吃頓飯
5.錢會花在機票上一堆
6.我的未來可能會面對,無法看 到爸媽最後一面,無法參與別的姪子女出生,凡是無法預告預測的我將一切錯過
7.相對的我人生,家人只能遠遠的保護著我,所以很多事情會寧願選擇不說
8.再好的朋友出事也無法第一時間找你訴苦,因為你不在身邊;相對你,我也是無法在第一時間找到最好的朋友訴苦,因為她不再身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's 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